close

我是一个80后,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在我的记忆中,常听妈妈说:“我们那个年代都是父母包办婚姻,结婚前我与你爸只见过一面,互相都不了解。你爸没本事,我跟着他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唉!我的命可真苦啊!”每当妈妈与爸爸发生口角时,妈妈总抱怨说:“我咋就嫁给你这号人呢!”

时间悄然滑过,慢慢地,我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与主见。在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很认同这样的观点,立志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婚姻上,我都要自己做主,不能再像父母一样。尤其在婚姻上,我主张“我的婚姻我做主”,我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结婚,这样才会幸福。抱着这一信念,我在茫茫人海中寻觅着……

很快,我认识了一个男孩,他老实、能干,虽大我六岁,但因着爱情的力量,我觉得岁数不是问题,这并不是我们的障碍。可相处久了才发现,我们的爱好不同,性格也不一样,我们之间没有默契,没有共同话题。最后我辞工回了老家,这一段感情也就此划上了句号。

不久,我又去广东打工,在这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我对爱情抱着“随缘”的态度,相信缘分会在不知不觉中如期而至。一次,我与宿舍的女孩去会餐时认识了一个男孩,他无论是外表还是言谈举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餐结束后,室友对我说:“今天有个男孩看上你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一听介绍的正是那个男孩,我没有拒绝,从此我们就谈起了朋友。我们有相同的爱好,相同的话题,我认定他就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半。一晃三年过去了,他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他家人对我很满意。但我还没有让他见我的父母,因为我们两家之间路途遥远,我有些顾虑,不知爸妈会是什么态度,可我心意已决:我的婚姻我做主,我一定要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年秋天我回了家,把这事告诉了爸妈。爸妈一听路途太远坚决反对,尤其我妈认为有媒妁之言的婚姻才名正言顺,父母包办别人才看得起,还说我嫁到外面太丢人,到时候在婆家受了欺负都没有娘家撑腰。最后妈妈还找来亲戚劝我,我也毫不动摇,我看家人都不同意,就不再征求他们的意见,决定这次走了就不回来了。但妈妈拦着我,死活不让我走,把我困在屋里,非要我定了亲再走。无奈,我只能答应了她的要求,但我心想:我走了就不回来了,到时候男方自动就会退婚,这都是父母逼我的。最后姑姑给我介绍了邻村的一个男孩,订婚后我就要离开,临走时妈妈哭着跟我说:“孩子,你大了,该听话了,你的性子太倔强。妈跟你说,认命能过,任性不能过。我和你爸一辈子坎坎坷坷走过来不容易,但我认命了,这就是我的命。你不能太任性,既然定亲了就不要与人家分手啊!”我一听认命之类的话就烦躁地说:“认命,认命,认什么命!我的命我自己掌握,难道我嫁给谁我说了不算吗?”之后,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去广东的汽车。

回到厂里上班,婚姻的事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结,我整天闷闷不乐。一天,一个同事让我陪她去检查身体。到了医院,同事对我说:“你也检查一下吧,要是发现问题能及时治疗!”于是我也做了体检。体检报告出来后,我看到我的体检单上写着“恶性肿瘤”四个字,我的头一下子就蒙了。医生对我说:“你现在有生命危险,建议你马上住院,而且这种长在子宫里的恶性肿瘤发展得很快,恐怕以后生育都成问题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使我无法接受,好像地球都停止了运转。随后,我告诉了男友我的病情并住进了医院,但往日很有责任心的男友却在这时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此时我明白了什么叫“患难见真情”,我感到很痛苦,枉我为了他与家人势不两立,伤害了我的妈妈,没想到他竟这样对待我,绝望中我办理了出院手续。

回到家,妈妈知道我得了重病,赶紧让我住进了医院。看到她为了照顾我日夜忙碌着,我心里对自己以往的所做所行感到自责。接下来我每个月都要化疗一次,不久我的头发也掉光了,看到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我心里痛苦极了。在我生病期间,与我定亲的那个男孩经常来医院照顾我,但我不喜欢他,还拿他撒气,没想到他都忍了,而且我都这副模样了,他都不退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也令我很受感动。慢慢地,我从心里开始接纳他。因着生病我从活泼开朗变得沉默寡言,有时我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才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不堪一击。我在心里反问自己:为什么我现在成了这副惨状?为什么我的命运好像在按着另一条轨迹行走,我想要的生活、婚姻都被打破了,都离我远去,怎么会这样呢?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啊!难道命运真的不由自己掌握吗?那命运在谁的手中呢?一年的化疗过程相当痛苦,终于我的病好了,从死亡线上回来的我好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我终于可以好好地活着了!在这次病痛中,我唯一的收获就是对“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个观点有了疑问,但还没有答案。

病愈后,我很快和定亲的男孩结婚了,婚后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我们的生活安宁而幸福。在女儿三个月时,姑姑送给我一本神话语书,在这本书中我找到了命运之谜的答案。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婚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个人开始真正背负起各种责任,逐渐完成各种使命的开端。在人还没有接触到婚姻的时候,人都会对婚姻充满幻想,这个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人每天该去哪,每天要做什么,碰到什么人、什么事,要说哪些话,要发生哪些事,是人能预料得到的吗?可以说,人不但不能预知这一切的发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发展,这些不能预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屡见不鲜、频频发生。这些‘生活琐事’的发生与发展方式或规律在不断地提示着人类: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它发展的过程与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愿而转移。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为人类传递着造物主对人类的告诫,也传递着人类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这一信息,同时也回击着人类妄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野心与欲望。……从一次又一次‘生活琐事’的发生到人类一生的命运,无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与安排,也无一不在传递着‘造物主权柄的不能逾越’这一信息,传递着‘造物主的权柄是至高无上的’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原来我们的命运并不在自己手中掌握,而是在造物主的安排与主宰之中。我们每个人的婚姻与家庭造物主也早已命定好了,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改变不了造物主的命定。每个人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真是应验了“人的命,天注定”这句无数人经历总结出来的名言。就像我的婚姻,尽管我有了男友,甚至我认为他就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半,但神命定他不是我的伴侣,借着一场病痛他就离我远去了。我这才看到婚姻我纵然可以去争取,但结果怎样都在神的手中,最终我还是得回归到造物主所命定的轨迹之中。

此时我不禁反思自己,以往为什么能与命运对抗呢?通过读神的话我才明白,因为在我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撒但将它的毒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灌输进了我的思想里,让我认为命运由我自己掌握,我的生活、我的婚姻也由我说了算,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就能改变命运,得到美好的婚姻和生活。可结果呢?我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婚姻,不顾家人的拦阻,变得没有良心理智,没有一点亲情,还一直顽固地与命运对抗,不顺服神的摆布,把自己折腾得伤痕累累。此时,我才感受到我生病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神的拯救,是神用事实将我从“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谬论中唤醒,让我重新反思“命运究竟谁掌管?”这一问题。现在从神这些带有权柄的话语中我终于明白了,神才是我命运的主宰者,神掌管着我的命运!而且我也体会到神给我安排的才是最好的。虽然现在的丈夫不符合自己择偶的标准,但他人性好,能真心地对待我,这样的人才是最适合我的。我感谢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如果我没有生病,就看不透人与人之间是否有真情。若不是神以这种方式拯救我,我不知道自己会漂流到何方,只能离神越来越远,甚至继续与神对抗,遭受撒但更多的捉弄与残害,没有神的看顾与保守,我不敢想象那样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感谢神,我得的这个病就是神给我的恩典,是神特殊的恩待!现在我有机会来到神面前,认识造物的主,接受、顺服神对我命运的主宰与安排,享受神的看顾与保守,才得以幸福快乐地活着。一切荣耀归于

                                                                                                                                                                                                                                            苏小北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