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春的一个午后,我独自在卧室复习功课,妈妈在客厅打扫卫生。不一会儿,奶奶和叔叔走了进来,我以为他们只是来串门,问候一声后,我继续复习功课,随后他们就跟妈妈进了书房。

没过一会儿,书房里传来妈妈和奶奶的争吵声,当听到妈妈说“离婚”两个字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离婚?爸妈不是过得好好的吗?为什么要离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后来,书房里的争吵声渐渐小了。但从那天开始,我发现一切都变了:爸爸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妈妈的脸上也不再有笑容了。

后来我才得知爸爸有了外遇,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家要破裂了。爸爸背叛了妈妈,我不敢想象妈妈有多痛苦,但我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家人对爸爸背叛妈妈的事情也议论开了,有的劝他们和好,也有的劝他们离婚。我为了逃避这件事,初中毕业后选择去了一所封闭式学校读高中,不想再回家住了。

有一次放假回家,我们一家人有了在一起吃晚饭的机会,但爸妈在饭桌上却因着一句话不合大吵起来。我意识到,这个家真的快完了,我心里说不出有多痛苦。当时我扔下筷子跑进卧室痛哭起来,任由妈妈怎么敲门劝说,我都不开门,妈妈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我的心里只有愤怒。我恨那个跟爸爸好的女人,她太可恶了,是她破坏了我们的家。为了让那个女人离开我爸,还我一个安宁的家,我从爸爸公司员工通讯录上找到了那个女人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后,我哭着对她怒吼道:“你赶紧和我爸分开!”没想到她却哭着说:“就是不想破坏你们的家庭,我都去做了两次流产了,如果不是因为你爸,我也不会离婚……”她的话让我又气又惊讶,没想到她做了两次流产!那一刻我心里很矛盾,这一切我到底该怨谁?接着我又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和那个女人分开,但是爸爸却说:“你还小,感情的事谁也掌握不了,你要坚强一点……”爸爸的话让我哭笑不得:感情掌握不了,责任也掌握不了吗?你们硬生生破坏了两个家庭,凭什么让我坚强?难道一句“感情谁也掌握不了”就可以推卸责任吗?

这次争吵之后,爸妈进入了冷战状态,妈妈提出要和我一起睡,我没有问为什么。但我曾小心翼翼地试着推爸爸的房门,却发现爸爸卧室的门反锁了,我很生气也很失望,觉得爸爸离我和妈妈越来越远了。时间一天天流逝,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和好,我对爸妈和好失去了希望,变得不爱和别人说话了。后来妈妈选择去了欧洲不再回这个家了。

妈妈走后的一天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爸爸带着满身酒气回来了,一进屋就跑到卫生间呕吐。看着爸爸痛苦难受的样子,我心里又不由得心疼他,就从卫生间把爸爸扶到床上。爸爸一直流着泪对我说:“闺女,对不起,我也不想这样,我也累啊!对不起,对不起。”爸爸的话撞击着我受伤的心,长久以来我心里压抑着的怨气突然爆发了,我哭着大声说:“对不起有什么用,既然知道会对不起别人,为什么还要那样做?”之后我去厨房给爸爸做了一碗粥。当我把粥端给他的时候,爸爸还在不停地说对不起。我想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会这么痛苦,为什么明知道是错的还要那样做?

后来我去姑姑家住了一段时间。那时每天看着姑姑一家人在一起聊天、一起做饭,我心里就特别羡慕,甚至连妹妹不听话被姑姑教训我都会羡慕。妹妹有她爸爸妈妈的陪伴和关爱,有一个完整的家,而这些我都没有了。我恨爸爸,恨那个女人,若不是他们的背叛,我不会失去温暖的家,不会失去爸爸妈妈的陪伴和爱护,也不会失去同龄人拥有的那一份快乐。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只想把自己封闭起来。

念高二时爸爸送我到日本留学。到日本后不久,我正式接触了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并和他们在一起聚会(初中时我就接触了全能神教会,但因着中共政府的逼迫就没有参加聚会)。相处中,我觉得弟兄姊妹善良、有爱心,说话、做事都很实在,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释放、喜乐。但因忙于学习,我只是觉得信神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很快乐,但对神的拯救我还不太明白,心里还很想念家人。

2016年8月份学校放假后,我准备回国探亲,想到分别一年了,家人肯定会特别想念我。但没想到,时隔一年家里一切都变了,那个女人有了我爸的孩子,孩子已经一岁了,而且爸爸已经和她们住在了一起。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姑姑竟然找我谈话,希望我能接受那个女人和她的孩子。姑姑的劝说让我感到很绝望,因为在所有的亲戚中就数姑姑和我的关系最好,我以为她是最疼我、最了解我的人,想不到她竟然站在了那个女人一边……当初我去日本的时候,他们向我承诺过,无论如何都不会接受那个女人,还会劝我爸爸妈妈和好的。可仅仅一年的时间,什么都变了,面对我的都是谎言、欺骗。我的心伤透了,不管姑姑说什么我都接受不了。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那个女人带着孩子来家里吃饭。我看着家人围着婴儿车开心地逗着孩子,留下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里,那一刻,我有一种被所有人抛弃的感觉。想着爸爸有了别的女人和他们的孩子,妈妈去了欧洲,他们都已经不要我了,我是多余的,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了,我感到特别伤心、绝望,我再也不想回这个家、回中国了……那个假期,我每天过得无所事事,不知道活着的意义与目标是什么,我开始沉迷于网络看电影、看小说,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我忘记自己没有了“家”这个残酷的事实。

开学后我回到了日本。在一次聚会中,我和弟兄姊妹说了回国后家里发生的一切。琳琳姊妹跟我交通说:“现在家庭破裂、婚姻破裂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人都司空见惯了,越来越多的人都随从邪恶的世界潮流,吃喝玩乐、玩弄情欲,不讲亲情,不讲良心道德,活在罪恶淫乱的大染缸里不能自拔,导致这个世界越来越黑暗邪恶,简直没法生存,而这一切都是撒但败坏人类造成的。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人的一生都活在撒但权下,没有一个人能自己摆脱撒但的权势,都活在污秽的世界之中,活在败坏之中,活在虚空之中,毫无一点意义,毫无一点价值,都为肉体、为情欲、为撒但这样无忧无虑地活着,没有一点生存的价值。’(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人类被撒但败坏后离神就越来越远,人的思想观点,人生价值观都被败坏、扭曲了,导致人类都身不由己地随从了世界的邪恶潮流。撒但就借着社会潮流给人类灌输各种邪恶的思想观点,像什么‘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爱不是罪’‘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笑贫不笑娼’等等各种邪说谬论毒害、迷惑了整个人类,导致许多人一味地追求所谓的爱情,喜欢谁就跟谁在一起,放纵肉体、玩弄情欲。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离婚、搞外遇、找小三已经不再是邪恶羞耻的事了,多少夫妻互相背叛,人都丧失了良心、理智,失去了人格、尊严,都把对家庭、对家人的责任抛到脑后,给自己和家人都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伤害,你父亲和那个女人也是这样被撒但迷惑、败坏的。其实,人类之所以活得这么堕落,低贱,痛苦,陷在罪中无法自拔,都是因着人不信神、不跟随神,落在撒但的权下造成的。神的话是真理、道路、生命,我们只有来到神的面前,追求明白真理,才能识破撒但的诡计,看清撒但败坏、残害人的手段、方式,才有力量背叛撒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摆脱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这样活着才有幸福快乐。”

借着姊妹的交通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和那个女人明知道他们的结合会破坏两个家庭,给他们和两个家庭带来痛苦、灾难,但还是身不由己地走到了一起,这都是因着他们没有真理,被撒但邪恶潮流引诱、败坏造成的。如果不是神的话告诉我事情的真相,我还一直怨天尤人活在痛苦中,认为爸爸是可恨的,那个女人是不知羞耻的,亲戚都是无情的,没有一个人是可以信赖的,我的痛苦都是家人的自私造成的。现在才明白,原来我们所受的这些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我们没有真理不能摆脱撒但的败坏带来的。

后来弟兄姊妹又给我读了一些神的话语,其中有一段神的话说:“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全能者的叹息》)从神的话中,我更加明白了神对我的爱,我仿佛回到了家,心里倍感温暖和幸福。虽然我没有了那个有爸爸、妈妈在一起生活的家,但是我回到了造物主的身边,有了真正的依靠,我不再是一个人,不再孤单、寂寞,因为无论我在哪里,神都与我同在。

借着读神的话语,与弟兄姊妹聚会交通,我明白的真理越来越多,在神的话语中我看到了神对我的爱与拯救。神的话说:“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这么无私地拯救着你,对你的前途,对你的命运,对你的人生负责到底,为你安排一切,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达到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看着神的话,回想自己的遭遇,我体会到了神的拯救之恩很实际,很真实。若不是神的恩待怜悯,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得自闭症,会不会想到自杀,或者沉迷于网络,就此沉沦下去……如今,我来到了神的面前,明白了各方面的真理,对撒但利用社会潮流败坏人类的方式有了分辨,对从神来的正面事物,与从撒但来的反面事物有了认识,心里释放、亮堂,不再活在痛苦中。我也知道了,我是从神而来的,我应该好好追求真理,尽上我的本分,为神活一回,不应该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更不应该沉迷于网络电视、小说等邪恶潮流中,那些东西只会让我越来越堕落。我要忘记过去,放下仇恨,在神的话中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如今,在全能神教会里,弟兄姊妹把我当亲人、当知心朋友对待,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生命灵里都尽所能地帮助我,我不再感觉孤单了!我有神和弟兄姊妹就足够了。回想以前,我不敢对身边的同学,包括最好的室友说家里发生的事,因为我怕他们会取笑我,看不起我,但弟兄姊妹知道我的遭遇后,没有一个人笑话我,反而都来帮助、鼓励我,用神的话语安慰我,解决我的问题,使我活在光明中。我从心里感谢神拯救了我,给了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通过看全能神的话和听弟兄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接受了家庭变故的事实,不再恨那个女人和那个小妹妹,也不再恨爸爸了。我不希望那个小妹妹以后和我一样因着家庭破裂而受痛苦,也不希望她受到伤害,因为她是无辜的,爸爸应该陪在她身边给她父爱。如今我已经成年了,也明事理了,父母不在身边,这样我反而得到了历练,比那些生活在父母身边的同龄人更早地学会了独立和担当。现在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也和弟兄姊妹一起过上正常的教会生活,我生活得很快乐。看到身边的同学,有的早早谈恋爱,有的还意外怀孕,甚至有的为了毕业后能找份好工作,陪有钱人喝酒、进舞厅,过淫乱堕落的生活。但我看了神的话,知道这些都是邪恶污秽的,有全能神的话作我的人生准则,我不走那样的道路,我愿意依靠神,活在神面前,跟随神走人生正道。尽管我没有父母在身边,但有神与我同在,有神的带领、引导,我照样能好好生活下去,而且活得更平安踏实、幸福快乐!感谢全能神拯救我脱离这个邪恶、污秽的世界,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日本 徐宁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