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由于生活压力大,我只身一人来到新加坡打拼。新加坡常年处于高温状态,每天干活时我都热得汗流浃背,苦不堪言,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没有亲人朋友相伴,我更感到生活很枯燥乏味。8月份的一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一份福音单张,上面写着:“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10)看到这话我心里感到暖暖的,这时一个弟兄将我领进教堂,弟兄姊妹热情地给我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从家里出来打工大半年了,久违的家庭温暖和可口的饭菜使我这个孤独飘零的人顿时热泪盈眶,此时我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从此每逢礼拜天,教会就成了我的必去之地。

12月份我受洗后,正式走上了信主认罪悔改的路。有一次,我在教堂听牧师读了马太福音18章21-22节:“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我听后心想:主耶稣的包容、忍耐怎么这么大呢?饶恕人七十个七次,如果人真能做到这一点,那人与人之间就有爱、有温暖了!我心里很受感动,下决心一定要按主的教导去做。

信主后的两三年里,我聚会听道还比较热心,后来老板把一个工地交给我管理,我便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聚会逐渐就少了。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李老板,并和他合作注册了一家建筑公司,我心里挺高兴,决心要大干一场。这时,我完全陷入钱财的漩涡里,就不再去教堂了。为了把工程做好让人都夸我能干,我对工人就没有爱心、包容了,时常训斥他们,小组长也经常被我骂哭。工人见到我都特别胆怯,甚至躲着走,就连以前的好朋友也对我冷漠了,不愿意跟我交心。我心里好难受啊!主耶稣教导我们要饶恕人七十个七次,我却连一次都做不到,我这还哪像个基督徒啊?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好,也从心里想要变化,但一直苦于没路。心里压抑的时候,我只有向主祷告、倾诉,才会感到舒缓一些。

2015年8月,公司因经营不善暂停营业了,我回到了家里。那时,我心里感到很压抑,整天喝酒、打牌,妻子劝我不要喝酒,我就破口大骂:“我挣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我骂得很凶,女儿不敢说话,怯生生地站在一旁看着,妻子拿我没办法,只好坐在一旁伤心地流泪。每次这样伤害自己的亲人,过后我都很后悔,可是怎么都克制不住自己。那时的我已完全失去了基督徒的体统,行事、做人像个外邦人。

痛苦无助时,我又回到了教堂。那段时间,我不断地向主祷告:主啊!我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说了很多伤害人的话,每次都是犯完罪就后悔。我也特别恨自己,但总是控制不住啊!晚上祷告认罪后,白天一临到事就又老病重犯了,如今落得谁都不愿意与我接近,都疏远我。主啊!求你救救我,我该怎样做才能脱离罪啊?

2016年元旦,我踏上了美国的国土,来到纽约打拼。不久我就走进教堂参加了证道班,并在那里认识了清莲姊妹。有一天,清莲姊妹打来电话说有个好消息要告诉我。我说:“什么好消息?”姊妹说:“这边来了一个传道人,你愿不愿意听他讲道?”我说:“好啊!在哪里?”姊妹就约定时间让我去她家。

到了约定的日子,我去了清莲姊妹家,赵姊妹也在那里。我看到她们正在用电视播放一段话:“因此我说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变化人的性情应该从认识人的实质来变化,从人的思想、人的本性、人的精神面貌这些来改变,从根本上来变化,这样人的性情才能达到真正的变化。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已经撒但的践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见识、人的理智都严重遭到撒但的破坏,人之所以抵挡神不明白真理就是因为人根源的东西都已经撒但的败坏,根本不是神原来造成的那样。所以要变化人的性情应先从人的思想、人的见识、人的理智来改变人对神的认识,也改变人对真理的认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看到这些话我很有感触,这不是在说我吗?我总是看不上别人,训这个,骂那个,没有道德,没有理智,失去了圣徒体统。这些话都说到我心坎里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话,也没有听哪个牧师讲过。我一直为自己常常犯罪而苦恼,却总也摆脱不了罪的辖制,这些话却给我指出脱离罪的路途,我很稀奇:这话说得这么好,是谁写的呢?

赵姊妹告诉我这是神的话,是再来的主耶稣发表的话语,主耶稣已经重返肉身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信主的人谁不盼望主来呢?现在突然听到主来的消息,我有点不知所措:主真的来了吗?我得让姊妹们赶快给我交通交通。赵姊妹说:“主耶稣真的回来了,他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了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从撒但权下彻底拯救出来,被神得着。在恩典时代,主耶稣只是完成了救赎工作,将我们从罪中赎出来,使我们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了,但并没有除去我们的罪性。我们都能体会到,虽然主赦免了我们的罪,但我们还受犯罪本性的捆绑,常常犯罪得罪主,怎么也摆脱不了罪的辖制。以往我们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才知道,我们被撒但败坏后,已经满了撒但的败坏性情,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贪婪、恶毒等等,受这些败坏性情的控制,导致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争名夺利,不能和睦相处,还常常犯罪抵挡神。要将人从罪中彻底拯救出来,还需要神来作一步工作除去人的犯罪本性,我们才能得洁净、蒙拯救,被神得着。我们看几段全能神的话就明白了。”赵姊妹翻开神的话读起来:“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道成肉身的奥秘(四)》)

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写在前面的话》)

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摘自《话在肉身显现·道成肉身的奥秘(四)》)赵姊妹交通说:“我们读完全能神的话,是不是都明白了?我们信主多年,不能脱离罪的捆绑,原因就是神在恩典时代只作了救赎的工作,并没有作除罪的工作,所以不管我们怎么认罪悔改、攻克己身,或是禁食祷告,也达不到不犯罪,就是说我们要脱离犯罪本性的捆绑,只经历主耶稣的救赎工作还不行,必须得接受主耶稣再来所作的审判工作,因为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将人犯罪的根源都揭露出来了,将人脱离罪性、得洁净的路途给人指明了。当我们按着神今天的说话去实行,我们里面的败坏性情才会逐渐被洁净,我们脱离了罪的捆绑,才能得着真正的释放自由。所以说,恩典时代的‘赎罪’与神末世的‘除罪’是两步不同的工作,‘赎罪’只是主耶稣代替了人的罪,把人犯罪该受的惩罚免去了,但并不代表人没有罪了,更不代表人不再犯罪完全得洁净了。而‘除罪’是将人犯罪的根源除去,使人不再犯罪达到生命性情有变化,完全被洁净。所以,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我们才能蒙拯救,被带进神的国度,得着神的应许、祝福。”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们的交通,我感到很符合实情也很实际。回想自己这么多年狂傲不羁,在单位工人怕我、远离我,在家里妻子和女儿也惧我三分,没有人愿意和我交心,我连个说知心话的人都找不到,我感到很痛苦,做人很失败,也恨自己但又没法改变自己,我们确实需要主耶稣再来作一步洁净拯救的工作。今天听到主耶稣再来发表真理作洁净人、变化人的工作,我真是太幸运了!那天我回家时,姊妹给了我一本《神的羊听神的声音(初信必读)》,说她起初和我一样活在罪中不能自拔,后来看了这书里的话才找到了实行的路。我高兴地接过书,下决心一定要好好信全能神!

自从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读了许多神的话,对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名的意义以及圣经的内幕等方面的真理逐步明白了一些,对神也更有信心了。刚开始我看到神审判人撒但本性的话时就扎心、难受,里面还有些观念,觉得神说话太严厉了,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是用人根本没有的真理来揭示人的悖逆、败坏,解剖人的言语行为,借着神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人才能一点点地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与本性实质,看清自己的败坏丑相,达到恨恶自己,变化自己。如果神不这样作工,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都不认识,又怎么能脱离罪性、得着洁净呢?我越读神的话,越感到神作的审判工作太好了!神的话的确能洁净人、变化人,拯救人。

有一次聚会,我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总是说“我认为”“我认为怎么样”这样的话,一个弟兄指出我这样说话是狂妄自大的表现。要是以前谁这样揭露我,我肯定讲自己的理,早就反驳对方了。但我当时选择了沉默,没有讲理、辩解,因为我想起《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中说:“凡是临到什么事总说‘我认为’的,你最好放下自己的‘我认为’。我劝你别认为了,你还是寻求真理吧,你看看神是怎么说的。你那‘认为’不是真理呀!……你太狂妄自是了!在真理面前连自己的观念想象都放不下,都不能否认,你丝毫没有顺服神的意思!现在真正追求真理的人,真正有敬畏神之心的人,谁还说‘我认为’,这话早淘汰了,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所以我觉得弟兄刚才的话说得对,我没有理由反驳。人的认为真的不能代替真理,人的认为都是出于撒但的,说话总以“我”字当头,这是心中没有神的地位,是不尊神为大的表现。我能常常这样说话,真是太狂妄了!

后来,我又看到《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里的一段话:“人狂妄他得有本钱,你看那素质好的,有点恩赐、有点特长的人,他觉得‘我比别人强’,所以显露出很狂妄的性情,把谁也不放在眼里,这是正常的,因为他有本事,有能耐。如果真认识自己了,觉得自己一文钱不值,还狂啥呀?他觉得不值得狂了,没有狂妄的资本了,他狂不起来了,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有些人就觉得自己比谁都强,什么事都能看透,结果有一天怎么样?受到大的挫折,蒙羞失败了,还能不能狂了?他就觉得抬不起头来,不敢见人,所以那些有狂妄自大性情的人失败几次,蒙羞几次,受几次大的修理对付,狂妄的性情自然就解决了,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经历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圣灵的管教,也受了一些失败挫折,人就老实多了,狂妄越来越少了,也不那么自是了,自己看透的事知道对也要寻求寻求,征求征求别人意见,防止万一出差错,这都是神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所以你无论怎样狂妄自是,别害怕,也不用担心,你只管经历神的审判刑罚,多接受修理对付,尤其是圣灵的管教,慢慢就变了,这个人谁也帮不上忙,你就靠跟神祷告,追求真理,获得圣灵作工,圣灵要一作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这段交通讲得太透彻、太到位了!我认识到之前自己在工地上、在家里总是站高位教训人,这都是受撒但的狂妄本性支配的。觉得自己有才能、能挣钱,就摆资格,谁也不放在眼里,看谁都不如自己,总是高高在上。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后,我看了很多神审判揭示人狂妄本性方面的话语,又借着和弟兄姊妹聚会交通,对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点浅显的认识,看到自己并不比别人好多少,我的才能、钱财都是神赐给的,我没什么可夸的。同时,我也从神的话中找到了变化狂妄本性的路途,那就是多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对付,多对照神的话反省自己,达到真实地认识自己、恨恶自己,不再凭撒但性情做事,能按神的话去行。经历多次这样的修理对付、反省认识的过程,我的狂妄本性也开始逐步有了些变化。

随着读神话语的增多,不断地过教会生活,我越来越感受到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真好。在全能神教会里,弟兄姊妹都很热情,大家彼此真心相待,都单纯敞开,互相交通自己的经历,即使流露败坏性情也都能根据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语确实能洁净人、变化人。神亲自发表话语带领我们脱离罪恶达到蒙拯救,我们真是太有福了!想到还有很多真心信主的人也都在苦盼主耶稣的再来,盼望着脱离罪的捆绑、得着洁净,我就向神祷告立心志,愿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和我一样,跟上神的脚踪,得着神末世的救恩。

                                                                                                                                      美国 刚强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