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铃……叮铃……”早上六点闹铃响起,我无奈地睁开双眼,洗漱完毕后无精打采地下楼晨跑训练,开始了重复且无聊的一天。同学们常说“谁的青春不迷茫”,我无比赞同这句话,“迷茫和空虚”也许就是我们这代人青春的代名词吧!

早餐过后,舍友们开始化妆打扮,热烈地讨论着妆容、发型和服装,而我对此却不感兴趣,只是静静地听着。上课铃响了,大家懒散地走进教室,老师唾星飞溅、饶有兴趣地讲课,同学们则是五花八门,前排个别的三好学生专心地听着,其余则是睡觉、看小说、聊QQ、传纸条,再就是耳机穿过袖子听音乐。我也不想象他们一样颓废地生活,可实在无聊,也开始看杂志、玩手机来打发时间。课间,听到更多的话题就是借杂志,好打发下一节课的时间,偶尔也会听到同学之间几句无奈的感慨:“唉!现在每天都是宿舍、教室、餐厅三点一线啊,除了上课,就是吃饭、睡觉。听课又听不进去,每天过得真没劲儿,心里总是空落落的。”看着神色迷茫的同学,我心想谁又不是这样生活呢?

“无聊、郁闷、没意思”成了我们的口头禅。我们常哼唱的一句歌词是:“一天天重复着生活,一天一天忙碌着……”为了打发无聊的日子,消除心中的空虚,我随着同学一起看电影、K歌、聚餐……刚开始我觉得很快乐,很刺激,好像给平淡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几次过后,起初那种新鲜、快乐、刺激的感觉荡然无存,我又回到了以前无比失落、空虚的生活中。慢慢地,我厌倦了和朋友出去吃喝玩乐,开始在网上逛百度贴吧,看看年轻人感叹生活的句子,再就是钻到图书馆看书和杂志。当我看到名人感慨虚空的人生时,心里不免感叹,这就是我的心声。我越看这些内心越痛苦,越发觉得空虚无助,但却没有丝毫办法摆脱。校园大会上,校长激动地讲着应该怎样努力追求美好的未来,可是我却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不知什么是我该追求的,也不知追求什么才有意义,人生的价值是什么,青春在我来看就是灰色的。

暑假到了,我在家上网、看电视消磨时间。妈妈看我这么颓废,每天无所追求就很着急,便拿来一本神话语书给我看,并告诉我:“你要用心看,这可是你在学校学不到的哦。”我有些好奇地接过来,看到神话语说:“因为没有神的带领,哪怕统治者或社会学家都绞尽脑汁来维持人类的文明也是无济于事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填补人类心中的空虚,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会论调都不能使人摆脱空虚的困扰。……在这个世界中,无论你是在自由的国家还是在没有人权的国家,你丝毫不能摆脱人类的命运;无论你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你丝毫不能摆脱探索人类命运、奥秘与归宿的欲望,更不能摆脱莫名奇妙的虚空感觉。这些人类共同的现象被社会学家称作为社会现象,但又没有一个伟人能出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人毕竟是人,神的地位与神的生命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的,人类需要的不仅仅是吃饱肚腹、人人平等与人人自由的公平社会,需要的是神的拯救与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摘自《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神的话说透了我们人心灵空虚、无助的实情,我被神的话深深地打动了。通过妈妈交通我才明白,原来我们之所以活得空虚痛苦,是因为我们被撒但败坏后,心里没有了神的地位,都被金钱、名利、物欲、吃喝玩乐等属撒但的邪恶事物占有、充满,只为满足肉体享受而活,失去了神的祝福、看顾,落入了没有光的黑暗境地,导致我们活得越来越虚空,越来越没有人生方向。我记得一份杂志上写着:“多希望被时间抛向虚无。”一位名人感叹道:“人是什么?一块软弱的墓碑,时间的牺牲品,一个倒霉的影子……”这些话虽写出了人心灵空虚、无助的感受,但也只能是悲秋伤春,感叹人生,并不能给人指出摆脱心灵空虚的路途。想想现在科技发达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提高了,各种消遣娱乐的方式应有尽有,如网游、网购、打电动、K歌等,我们的肉体虽然得到了暂时的满足,但疯狂过后却没有一个人说自己是快乐的,因为人的内心深处仍然感到无比的虚空无助。此时我才有所醒悟,心灵的饥饿感真的不是用物质享受能够填补的,也不是那些名人伟人的论调能解决的,我们需要来到神面前,得到神话语的浇灌、供应,明白各方面的真理,因为只有神才能满足我们心灵的需要,使我们摆脱一切的虚空。明白了这些后,我便答应妈妈去参加聚会。

当我和弟兄姊妹接触时,发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借着一起读神的话、分享经历,我明白了弟兄姊妹喜乐是因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虚空的根源,对撒但利用邪恶潮流败坏人、残害人的险恶用心有了分辨,知道了人活着信神、敬拜神,追求真理,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才是人生正道,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我们每个人都追求真理,按神的话实行,每天就会过得特别充实,心灵深处自然也释放、自由了。听着弟兄姊妹分享神的话和他们的经历,我看到了摆脱空虚生活的希望,心里不住地感谢赞美神对我的拯救。尤其当我看到“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这句神的话时,我深有感触,物质的东西的确不是我们活着的根本,它只能满足我们肉体的需求,却填补不了心灵的那份空虚,只有神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神的话才是解决我们心灵空虚的唯一良药。在神的家里,我找到了心灵的港湾,不再迷茫、空虚无助。

后来,我和弟兄姊妹聚会时看到一段神的话,更使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神的话说:“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又怎能叫少年人呢?没有少年人的朝气、活泼、新鲜、沉着、稳重,又怎能称为跟随我的人呢?没有一点真理与正义感,而是乐于戏斗玩耍,这样的人怎能配做我的见证人呢?满了诡诈、满了歧视人的目光本不是少年人该有的;行毁坏可憎之事的人也不应该是年少之人;年少的人不该没有理想、志气与蓬勃向上的气质;年少之人不该对前途心灰意冷,也不该对生活失去希望,不该对未来失去信心;年少之人对自己今天选中的真理之道应该有毅力走下去,实现自己为我花费一生的愿望;年少人不该没有真理,也不该对虚伪与不义包藏,而是应该站住该有的立场,不应随波逐流,有敢于为正义、为真理奉献、拼搏的精神;年少人应该有不屈服于黑暗势力的压制,有改变自身的生存的意义的勇气……”(摘自《对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说的言语》)神的话使我备受鼓舞,是呀,年少人就该有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还得具备明辨好与坏、正与反、善与恶的能力。可看看我对身边的人事物哪有一点分辨的能力呀!看到大家为了填补心灵的空虚,都在追求新鲜刺激的事物,就像K歌、聊QQ、打电动、泡网吧等,而我不去分辨这些事物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只是盲目地追随邪恶潮流,还满以为正确,没想到自己竟落入了撒但的网罗,把“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的撒但毒素接受到心里,只注重吃喝玩乐,贪享肉体,变得没有理想,不求上进,更不去寻求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对人生失去希望。想想当今又有多少青少年与我一样不知道该追求什么最有意义,每天在虚空中度过,只为满足肉体需求而活,还变得年少轻狂、叛逆,追随邪恶潮流,越来越败坏、堕落,成了颓废的一代。是神的话语使我对少年人有了正确的定义,少年人不该追随邪恶潮流,而是应该树立正确的追求目标,对生活有规划,对邪恶的潮流有分辨、能弃绝,有向往光明,追求真理的心志,得喜爱正面事物,这才是年少人该追求的。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使我在神的话中找到了自己该追求的目标,有了实行的路途。接下来,我再临到烦心事,尤其是痛苦无助时,就不住地向神祷告、看神的话,在神的话里寻求实行路途,渐渐地,我心里没那么压抑了。没事的时候哼唱诗歌思念神的爱,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在学习上,我也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了,不再不务正业、玩物丧志了。在家里,我也能安静下来和爸妈一起交通神的话,互相分享经历认识,唠唠心里话。爸妈看到我的转变都很欣慰,高兴地说:“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生活啊!”看到别的同学依然在随从世界邪恶潮流,活得没有方向、目标,我就很感谢神对我的拯救,要不然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现在要问谁的青春不迷茫,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的青春不再迷茫了!

                                                                                                                                                                奥地利 陈曦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