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听到朋友遭遇,不禁感念神恩

一天,我突然听说一个朋友的丈夫出轨后和她离婚了,她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现在精神失常,天天在外面乱跑,见到人就伸手要东西吃,她的父母看到她这个样子,感到心痛不已,整日以泪洗面……听到这些,我心头猛然一震,久久不能平静,可怜朋友处境的同时,我不禁想起自己的遭遇,心中感慨万千:“若不是神对我的拯救,说不定我比那朋友还要悲惨,感谢神的拯救使痛苦、绝望中的我重新有了希望……”

沉浸幸福之中,骗局悄然上演

我和丈夫刚结婚时家里很穷,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我们的生活逐渐富裕了起来,买了车也买了房,丈夫对我也很体贴、照顾。看着两个可爱的儿子,还有让我可依靠的丈夫,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快乐,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一直过下去。然而,就在我沉浸在幸福中时,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场骗局正悄然上演……

2010年冬季的一天,天气异常的冷。丈夫回到家,表情严肃地和我商量:“我投资的一笔生意赔钱了,欠了好多外债,别人要是来讨债,咱们的房子就保不住了,你和孩子也会受牵连。我考虑再三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咱俩假离婚吧,离婚后,车子、房子都写你的名字,其他家产也都给你,我净身出户,如果有人来讨债,我们的家产也不会受到损失。离婚手续一办,咱俩就不再有关系了,讨债的人也不敢把你怎么样。”听了丈夫的一番话,我没当回事,心想:“能赔多少钱哪?再说,赔了我们还可以再挣啊!”于是,我就漫不经心地对丈夫说:“欠了多少账啊?至于离婚吗?大不了咱把房子卖了还债不就行了!你去哪儿,我带着儿子跟你去哪儿。”丈夫皱着眉头,不高兴地继续劝我说:“买套房子多不容易,咱还有两个儿子呢,以后挣钱会更难,咱俩现在是假离婚,过了这个风头,一两年之后还可以复婚。你别给亲戚朋友们说这事,不要让他们担心。”我当时想着要跟丈夫同甘共苦,就执意不离婚,可后来看到丈夫很生气,还以跳楼来威胁我,又想到丈夫这样做也是为了这个家好,无奈之下我拗不过他,就同意先办理离婚手续,等过了这个难关我们就复婚。

明明是假离婚,丈夫为何与我分得那么真?

办理离婚手续后,我们还住在一个家里,我并没有觉得生活与往常有什么不同。直到两个月后的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去商场购物,丈夫想买茶叶,但他身上钱不够就说不买了,我急忙从包里掏出钱说:“我身上还有钱,给你。”没想到丈夫却一本正经地来了一句:“咱俩都离婚了,我怎么能花你的钱?”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心想:“我们不是假离婚吗?你怎么还当真啊,花钱还分你的我的!以前你可从来没有这样过!”从丈夫的话中,我隐约感觉到假离婚这事似乎不像我想得那么简单,一路上我不停地胡思乱想。回到家我一个人生闷气,从来不喝酒的我,那天喝了很多酒。我哭着质问丈夫,和他吵,和他闹,想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可他却说我无理取闹,然后就对我爱搭不理的。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便开始冷战,丈夫总是很晚才回家,而且吃过饭就睡,除了跟孩子打声招呼,也不和我说话。

假离婚的背后,竟是一个骗局!

大概一个礼拜后,我出门办事路过丈夫的公司,看到公司旁边停着一辆还没上牌照的蓝色新轿车,和最近在我家房后常停着的车一样,我想起丈夫曾说公司刚给他配了一辆车,这会不会是丈夫的车?于是我走到车前,看到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女人,我就问她这车是不是某某(丈夫的名字)的,她说:“是。”我想她可能是丈夫公司里的业务员,没说什么就坐进了车里。一会儿,丈夫过来了,可当他看到我坐在车上时,脸色立刻就变了,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丈夫的举止使我心里犯起了嘀咕,随后我在驾驶座的后袋里掏出了这辆车的临时牌照,一看车主是那个女人,而不是丈夫,这更加引起了我的怀疑。

过后,我让妹妹帮我打听到了那个女人的资料,她已婚,男方居然是我丈夫,而且他们是在2011年元月领的结婚证。听到这个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感觉整个身体都木了,呆呆地坐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此时我的大脑却比任何时候都清醒。那一刻我终于弄明白了,丈夫和我假离婚完全就是一场骗局!原来丈夫早就有了外遇,为了和那个女人结婚,才精心安排了这场骗局,而我却傻傻地相信了丈夫的谎言,还一心想着要和他同甘苦共患难。我做梦都没想到我对他一心一意,没有丝毫的怀疑与防备,可他却利用我对他的信任欺骗我!我被曾经最亲近、最信任的人卖了,竟然还帮着他数钱!一时间,羞辱、伤心、委屈、怨恨,一齐涌上心头,我感觉自己真的好傻、好可怜……

                                                                                                              丈夫的态度,令我崩溃

丈夫回家后我把证据摆在他面前,可他却脸不红、心不跳,还在竭力地狡辩、伪装,死活不肯承认。看到丈夫还在欺骗我,我彻底爆发和他吵了起来,我们俩越吵越凶,最后丈夫摔门而去。那段时间,我的心完全被仇恨充满了,甚至想杀丈夫的心都有,但想想两个可怜的儿子,他们还那么小,怎么能承受得了这样的打击?我也想去丈夫的公司闹,让他身败名裂,可我怎么也拉不下脸,怕被公司那么多人笑话……我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心想也许死了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吧!但又想起可怜的儿子,他们已经失去了父亲,难道还要再失去母亲吗?不,我不能那么狠心,为了两个儿子我也得好好地活着。有时我心里实在痛苦、压抑就想找人倒倒苦水,谁知当我把遭遇说给亲戚朋友听时,不但没有得到他们丝毫的理解与安慰,反而被他们数落、嘲笑一番。那段时间,我活在痛苦煎熬中,见人就说,见人就哭,简直快成精神病了,一个月之内就瘦了二十多斤。

后来在妹妹的帮助下,我一纸诉状将丈夫告到了法院。可谁知,丈夫竟绝情绝义,彻底翻脸。办离婚手续时,明明说好房子、车都是我的,可现在他却死不承认,还和婆婆串通一气,说房子是婚前婆婆买的,属于婚前财产。因法院一时处理不了这个问题,只好将案子一拖再拖。想到丈夫的背叛、欺骗已经让我伤痕累累了,现在他又不顾我和孩子的死活,在争夺家产上玩诡计,丈夫的绝情让我彻底绝望了。那段时间,我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每天都浑浑噩噩地活着,生,没有活下去的希望,死,又放不下对孩子的牵挂,那时的我简直就是生不如死!

痛苦绝望中,神的救恩临到

2012年年底的一天,朋友王芳来找我。她看到我萎靡不振的样子,就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把自己的遭遇和她说了,她听后说了许多安慰我的话,并诚恳地说只有神能帮助我摆脱痛苦。接着,王芳给我讲了她遭遇婚姻的挫折时,神是如何带领她摆脱痛苦的经历,我听了心里亮堂了一些,对以后的生活有了希望。又过了几天,一大早王芳就来找我,说带我去教会和弟兄姊妹一起唱歌、跳舞赞美神。想到上次听王芳讲她的经历,我感觉信神挺好的,就答应了她。到了那里后,我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到信神的人当中有年轻的、有年老的,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几个年轻的弟兄姊妹在唱歌、跳舞,我被快乐气氛所感染,感觉和他们在一起很轻松、很释放。之后,我也过上了教会生活。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